乔迁

停云时雨,霭霭停云。
希望被更多人看到🌟

忍冬丛中的男孩


路边摇曳的灌丛与我的肩齐高,将人行道和泥土地隔离成两个世界,午后微微的阳光里,我听见击水声和儿童的笑声在矮墙似的茂密灌木后回荡,行人对儿童的快乐无动于衷,而儿童们有蜻蜓和蘑菇为伴,并不在乎行人的忙碌。

我知道在他们之中会有下一个聂鲁达或陶渊明,当他举起笔时雨雾也为他所驱使,花豹的斑纹和野地的气息浮现在他文字之间,他的生涯是停满蓝色蜻蜓的野园,自然承认他是血脉相连的儿子,而我只能隔着肩高的忍冬丛窥探儿童和自然的秘辛。

通过检索我知道那灌丛叫做珊瑚树,我是这样认识了它。也许有一天我会知道它枝叶的味道和汁液的效用,如同稚子在树荫中亲身体验它的生命,也许有一天我所描写的峭崖和峡谷,深海和湖泊,花豹和羚羊是从真实中汲取力量,而不是一种顾左盼右的、幻想性的试探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