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迁

停云时雨,霭霭停云。
希望被更多人看到🌟

三棵树

她一直相信她是与众不同的,这即是她本身的坚信,也是许多书和人曾告诉她的。

“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。”

是的,是的,否则怎么我用的是这个视角呢?她想,我感到的唯有我本身是如此鲜活和多变,其它人我都不能确信啊。

就她本身来说,当她出生的时候,这世界也出生了,当某一天她死去,世界也将随她而去。

‘我一定是独一无二的呀。’她想。

比方说,她有一柄别人都没有的短藏刀,有一颗阳光颜色的玻璃球,跑起步来好像连风也追不上她。

比方说她有三颗树。

三颗树是江边的三颗树,高、挺拔、常绿,而且好爬。

当她第一次爬上树时,远远的望见一对白鹭掠过江心,它们伸展翅膀,交摩颈项,飞翔好像舞蹈和歌咏。

江水湛湛,熏风撩人。

为此她还学了画画,但后来她再也没有见过成双的白鸟,于是只好画画三颗树。

这种景色是她的神赐给她的,只有一次,是某种奖赏和鼓励。而三颗树是一种降临物,它们的树纹是她的神的面相。

当她十岁的时候,曾在树干蜿蜒凹陷处拾到过一枚胸针,是银杏叶的式样,滚了金色的边,中间镂空,嵌了水蓝色的钻。

她整天像收到了某种诏命,就像某天木之樱遇见了小可。混身凉得不像话,兴奋而怅然。

‘我必定是为了某种别人都不能做的事诞生的。’她想道。

这并不是她的狂妄和自大,只说明她的童稚仍然在。

三颗树陪伴她长大。

后来她最害怕的事是这三颗树突然成了精,能开口说话。

十一岁的时候她从小学毕业,搬进了离中学近的新家,离江边远,于是远离了三颗树和她心上的神。

十三岁的时候江边广场改修。

她只是隐约的听说了,当时她正在准备生地会考,忙得很要命。

‘反正只是加些绿化。’

在匆忙紧密的日子里,她只来的及想这么一句。

十四岁的时候,她初中毕业,和小学同学一起回校看老师。

江边找不到她那三颗树。

“这边砍树啦?”

“嗯。”女友甩了一甩她的长马尾,“说起来也很难相信,那时候江边上有一颗特别好爬的树,能看见江那边的钟鼎楼,我很爱那棵树,还曾赠过它饰物。”

她默默的没有作声。

回家的时候,她看见了市重高的录取榜。

她考了861分,排在第31名。

八百八十人的名字晃人的眼晴,而她的视力早已不如小时候那样了。

“小时候我还以为我能保卫世界呢。”女友说。

大江的支流悠悠的流淌,夹竹桃花鲜艳欲滴。

她忽然明白自己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。

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。

的确不同,可也都是树叶罢了。

她低下头,融入了茫茫人海中。

评论

热度(15)